社畜、会回私信、主博@真的鸟

韩信1105刘邦0813

  无巢鸟  

[信邦]成年人数年应有的纠缠结局

.多年后复合pa

.大概是刘邦的挽回千层套路

.01

 

 

 

2.

 

韩信实在是没有多的心思再多说些什么,他回过身沉默地刷碗,刘邦在他身边转了两圈,回客厅给韩信倒了杯水,盯着韩信欲言又止。韩信不想理他,让他尴尬地转着后又回了客厅坐着。

 

最后韩信洗完了碗筷走进客厅,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脑袋靠着靠背,捏着鼻梁皱着眉,问身边的刘邦:“所以呢,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你回来干什么?”总不能是来叙旧的,和他有什么旧好叙,他们的旧已经死了。

 

刘邦被他问到来由的时候眼睛左看右看,一副开不了口的样子,怎么说呢,韩信斜着眼睛看刘邦这副样子,脑子不受控制地天马行空起来,他恍惚间看见听见很多暧昧不清的画面,是挽留是恳求,拼了命想带他回到过去。

 

好吗,好也不好。韩信清了清嗓子收回视线,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就听见刘邦开口。

 

“就,我能在你家暂时住一段时间吗?”刘邦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“就一段时间。”

 

韩信的舌头舔了舔上颚的粘膜,事态发展不太如他的意,或者说不太像他想象的模样。他把刘邦上上下下盯着,像是想把刘邦给看穿过去。韩信萌生出把刘邦打穿看清他在想什么的念头,又被理智给按住了手。

 

“所以你突然来找我,就为了在我家住一段时间?”韩信笑起来,直起身子,把胳膊肘挨上膝盖,然后开口问他。

 

是吧,可能。刘邦眼神飘着,他看了一眼韩信,又移开视线,难得没因为韩信不善的口气多说些什么。

 

“住个屁。”韩信站起来,把自己放在沙发上的包甩进书房,嘴里咬着后槽牙说着,“你他妈回你家去。”

 

“房子都卖了,我现在没家可回。”刘邦站起来,跟在韩信的身后,嘴里念着,视线却不追着韩信的背影,他的声音里裹着些其他东西,引得韩信回过头去看刘邦,他抿着嘴角,两个人用沉默对峙了一会,韩信才松了口一样开口:“那你行李呢?”

 

啊。刘邦干瘪地应了一声,有点难以置信地抬头去看韩信,韩信眼睛里沉着光,一言不发地对着他,似乎是在等他的回答。

 

“没行李。”刘邦指了指沙发上那个包,“就那儿了。”

 

有点不对劲,韩信又皱起眉,刚回国在国内没家可回的的人会什么都不带吗?他狐疑地收回视线,给刘邦指了主卧旁边的客房:“那你住吧,差什么自己——”他紧急闭上嘴,差点说出让刘邦差什么自己拿得话,他开始反复提醒自己已经不是数年前的光景,他不能再次把心肺五脏袒露奉献出来,更何况面前的人是以前悄悄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人。

 

“你自己买吧。”韩信摸了摸自己的下半张脸,也不去看刘邦的表情,进了书房关上门,事事无关。

 

管他什么表情呢,释然或是难过,都已经不是他能顾及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韩信从床上翻身起来,闹钟还没响,他伸手先一步关了嘈杂的开关。空调还开着,是很低的温度,韩信却在自己脑门摸到湿润,他长出一口气下了床,捞起头天放在床头的衣服,进浴室冲了个澡。

 

他的动作下意识地放轻,像是有所顾忌,隔壁还睡着一个早不是熟悉模样的人,让他产生一种碍于情面要客客气气的错觉。他动静很小地洗漱完毕,进厨房做了个两个人的早餐。

 

然后站在餐桌前面闭上眼睛叹口气,转身去了客房门口,敲了两下门后推开门,伸了个脑袋去看房间里面的人。

 

他看见刘邦抱着枕头靠着,似乎还熟睡中,开门的动静也没让他从睡眠中挣脱出来,韩信抿着嘴角盯着刘邦的睡脸看了一会,沉默了半晌才开口叫他:“早餐在桌上。”

 

“唔?”刘邦在梦里挣扎起来,他意味不明地皱起眉,眼睛睁开又不习惯地闭上,脑子里或许还在过几秒前韩信说的话的意思,“嗯……”

 

韩信关上了门,回餐桌旁吃了自己的早饭,像是家里没有第二个人一样出门上班,顺便锁了门。

 

 

他到了公司才反应过来反锁的房门从屋子里打不开,韩信似乎下意识把重回身边的刘邦锁了起来,他骂了一句我去,却只是拍了一把自己的桌子,同事对他这副发不出火的样子颇感兴趣,中午吃饭时弯弯绕绕想要问出缘由。

 

韩信没事没事地敷衍,只是说忘记给家里的猫加食——随即反应过来真的忘记了给猫加食。

 

真是流年不利万事不顺。

 

那时候他们组项目刚结束,闲得慌,有些同事喝着下午茶就没了影子,还有两个女生补着妆对韩信有别的心思。

 

韩信把自己报告最后补了细节,拖到电邮发给上司,他给眼睛滴了两滴眼药水,捏着太阳穴闭眼养神。他的脑子漫无边际地开始想着什么,他没法控制,脑子里回忆什么全凭大脑的心情,逼着韩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成长史。

 

他突然想起一个人,本来仰靠在转椅靠背上的身体猛地坐直,把手机摸出了,翻出了一个好几年没有联系过的电话号码。

 

韩信不太确定别人也会好几年不换号码,皱着眉头想着赌一把,按下了通话键。

 

对面接电话很快,似乎手机就摆在身边,他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,就听见男声平淡冷静开口:“韩信?你怎么给我打电话?”

 

“张良,你知道刘邦回来了吗?”韩信也懒得磨叽,问句直奔主题。

 

对面的张良似乎呆在很安静的地方,韩信能听见他很轻的呼吸声,张良想了想,回答道:“知道也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呢?”韩信还是摸不着这个认识十几年的朋友的语言套路,“能不能别跟我扯玄的。”

 

“我本来不知道,你说了我就知道了。”张良回答他,“那所以呢,刘邦现在在哪儿。”

 

“我打电话问你你问题怎么这么多。”韩信哎了一声反驳回去,对面应了一声,他才接着开口,“那我问你,你跟我说实话。”

 

“嗯,实话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刘邦那年走的原因吗。”

 

“知道。”张良没犹豫,很直接地应了下来,“你先别说当年我告诉你我不知道,那是刘邦让我别告诉你的。”

 

韩信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又突突突地跳起来,他耐着性子,又开口问:“那别人知道吗。”

 

“大概。”

 

韩信得到这个回答,掩了刘邦现在在他家的事实,空着脑子和张良又说了些什么,挂了电话人有点恍惚。

 

他感觉自己是个笑话,五年前他揪着每一个朋友问你知道刘邦在哪儿的时候,别人眼里的他或许都是傻逼。毕竟所有人都知道刘邦的去向,却又被交代了不能告诉他,把他变成人群中惟一的演员,别人都是内心微妙的观众,看着他一个人大喜大悲。

 

韩信感觉自己就快压不住回家把刘邦按在地上暴揍一顿的冲动,他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上快三点的时间,关了电脑拿起包回家。

 

把背后几声急切又犹豫的娇嗔抛在脑后。

 

 

刘邦睡到十点过才起床,他晚上一直清醒的四五点才有了朦胧的睡意,十点过也是被门外什么东西挠门的声音吵醒。他没带什么衣服,醒了之后先摸到隔壁韩信的卧室拿了件宽大的衬衫套上,然后把自己的衣服丢进了洗衣间的衣服篓里。

 

之后他转身,才看见刚才把他闹醒的罪魁祸首——一直胖得相当圆润的奶牛猫。

 

“妈耶你哪儿来的。”刘邦嘀咕着,在走廊上绕着猫走,光脚踩着地板走到餐桌旁,看见已经凉了的早饭,拉开椅子坐下来,搓了一把脸。

 

他快要被眼前的光景淹没,隔着看不见的墙以为自己回到了过去,摸了一把后脑勺翘起来的头发,开始对着盘子里的早餐动手。

 

韩信甚至没给早餐加个盖子,一点都不担心家里的猫会跳上餐桌对着盘子里的东西下黑手,刘邦看了一眼在自己脚边打转的肥猫,忍不住笑起来:“看你也不像跳的上来的小机灵鬼。”

 

刘邦吃完早饭顺手洗了碗,捏着手机跑回洗衣机旁边开始研究洗衣机怎么用,他在网上搜说明书,看了一会觉得头晕脑胀。他有点恍惚,开始怀疑自己丢下国外什么都不用操心的生活回来是为了什么。

 

我看我是回来挨骂的。刘邦挑着眉开始胡乱按洗衣机上面的按键,听到几声滴滴的响,却没见洗衣机有什么动静。也不能说我是回来挨骂的,我是被赶回来的。

 

他跟洗衣机较了半个小时的劲,也没听见大方块跟他放出个屁来,刘邦哎哟喂一声选择放弃,出了小阳台就看见猫站在走廊上像是在等他,一看见刘邦就嘚嘚地往厨房跑,跑两步回头看看刘邦,示意他跟上。

 

刘邦身上就穿了个衬衫,韩信比他高些壮些,衣服大他一号,这件衬衫似乎也是休闲款,足以遮住他的屁股,他也就晃着两条白皙的长腿跟着胖猫一路到了厨房,然后看见奶牛猫在猫粮盒子旁边流连忘返。

 

“减减吧兄弟。”刘邦蹲下来,还是开了猫粮盒子,抵住一脑门就想扎进去的猫脑袋,抓了一把猫粮出来放进猫食盆子里。

 

他站起来拍了拍手,就听见奶牛猫坐在猫食盆子旁边对他拖长声音喵喵叫了两声,他回头去看,从胖猫的眼神里读出以后我罩你的意味。

 

刘邦在沙发上无所事事地躺着,昏昏欲睡直到被一个电话打醒,他睁开眼去接电话,还没来得及说话,对面的人就冷淡地开口:“韩信电话打到我这儿来了,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 

“啥?”刘邦莫名其妙,脑子重启后才反应过来电话对面是谁在说话,“你全告诉他了?”

 

“说了。”张良顿了顿,“全部。”

 

“大爷你可害死我。”刘邦靠回沙发,脸上却没有和语句对应的不安,他脸上没什么表情,甚至有点安定感。

 

他知道自己能摸准韩信,是吧,多少年了韩信他了如指掌,他从一开始摸着边缘试探,能住进来就已经说明了韩信原谅了他大半,最多还在置气。

 

但是有些事情的原因他还似乎不想讲,或者说还不到时候。

 

 

韩信开车回家只要十多分钟,他皱着眉头冷着脸,打开门后把门甩上,正要喊刘邦你出来,就看见刘邦抱着他的肥猫从客厅里出来,站在门厅边上对他探头。

 

韩信换了鞋进屋,先从刘邦怀里抱走了自己的猫,然后站在刘邦身边皱着眉看他的打扮,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你裤子呢。”

 

“脏了。”刘邦说完就准备告洗衣机一状,还没开口,就听见韩信说了句行。

 

行啥韩信没讲,把猫丢回猫窝后转过头对上刘邦的眼睛,脸上的表情变换了几次,愤怒委屈释然一应俱全,刘邦心里突然打起鼓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告诉我。”韩信还是问了他几年来最纠结的问题,这大概是他几年来都没有想通的事,更何况知道了被蒙在鼓里只有他,这让他更难以接受。

 

“那时候怕你太冲动吧。”刘邦盯了会地面,又抬起头去看韩信,有点笑嘻嘻的意味,“我知道你喜欢我。”

 

扯淡。韩信骂他没个正行说正事儿呢,刘邦好好好地应着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又回来了?”韩信抱着臂,像是打定心思要问出全部。

 

刘邦被这个压着低了头,摸了半天后脑勺翘起来的头发:“我被赶出来了。”

 

啊?韩信被他的回答搞得有点懵,下意识疑问出口。

 

“我出了个柜。”刘邦笑嘻嘻地抬头,“然后被赶出来了。”

 

“你有病吧!”韩信皱着眉头有点难以置信,他不太明白刘邦这一前一后的差别的原因是什么,或许是他,他又不敢这么想,漫长岁月磨得他最怕失望。刘邦在他面前笑,韩信却听不到快乐的意味,他听得有点难过,下意识想要去抓穿着白衬衫的人手臂,却被里屋小阳台上哐的一声转移了注意力。

 

“哦洗衣机开始动了吗?”刘邦歪着身子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,“我刚才按了半天都没动静。”

 

韩信懒得理他,几年的生活白痴一如既往,他推开小阳台的门,被里面高过脚背的泡沫海洋气到无语。

 

“五年前我就跟你说过别碰这些的吧?”韩信撑着门框回头对刘邦咬牙切齿,一边脱了拖鞋踩了进去。

 

刘邦看着韩信小心翼翼踩进去,趴在门边问他滑不滑。

 

“你来试试滑不滑。”韩信扶着墙壁,脚下像是溜冰一样左右打滑,他现在一点儿都不想把刘邦按在地上揍,巴不得把他吊起来。

 

刘邦光脚也踩了进去,伸手去抓韩信的手臂:“不要我扶着你?”

 

你别进来。韩信去甩刘邦的手,回头的余光看见刘邦被他甩开晃晃悠悠的影子又下意识伸手去接,刘邦也够给面子,脚下一滑就摔下去。

 

最后不知道是谁先摔然后带翻了谁,两个人摔在地上炸起一片泡沫的海浪,韩信垫在下面摔得眼冒金星,他扯着刘邦的手臂,感觉到刘邦在抖。

 

“你摔哪儿了?”韩信拉了一下刘邦,皱着眉问他。

 

刘邦没回应他,好一会韩信听到刘邦的声音才发现他在笑,刘邦坐在韩信的肚子上,膝盖摔红了,手臂被韩信扯着,笑得很大声。

 

韩信骂他神经病,让他赶紧滚起来,刘邦拍着能淹过躺着的韩信的耳朵的泡沫,说我感觉有点浪漫。

 

韩信坐起来,拿没泡沫的手背蹭了刘邦笑出眼泪的眼睛,说你傻逼才觉得浪漫。

 

刘邦的腿叠在韩信腿上,说你把泡沫弄我眼睛里了。

 

韩信看着刘邦发红的眼睛圈子没说话,抬手擦掉了他脸上的眼泪。

 

 

 

 

*

打滑摔地上很痛,别试(烟

还是日常嚎叫想要个长期笔友,敲了我确定长期笔友可以给我地址或者要我地址,邮政寄信大陆半个月,一个月两封信还是很有惊喜的感觉的

评论(12)
热度(15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巢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