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畜、会回私信、主博@真的鸟

韩信1105刘邦0813

  无巢鸟  

[云亮]难行

.哨向片段

.只是个片段没头没尾那种




那应该是联盟总部后方的一片森林,凭着联盟的庇护,发展得茂盛十足,现在倒觉得讽刺起来,联盟已经被攻破,硝烟染着黑夜,森林里面的鹿却只晃晃耳朵。


沉没在夜里面的森林是蓝灰色的,枝枝叶叶上面都带着凉意,湖面静的像是镜子。鹧应一声尖叫划破黑夜,惊起一片小雀,湖面起了波澜,一个男人顶破了湖面,站了起来。他架着另外一个人,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向岸边。临近岸边的时候被架着的男人动了动,把手从男人的脖子上拿起来,蹒跚着上了岸。


“赵云!”男人焦急地叫了一声,被叫的男人摆了摆手,扶着岸边的一棵树,摔坐在了地上。


赵云把捂在肚子上的手拿开,借着黑夜只看到一手的黑,他眼前的世界晃了晃,被冷水麻痹的感官逐渐回来,一股皮肉撕破的痛觉撕咬上他的理智,他忍不住闭上眼睛没咬住喉咙里痛苦的呻吟。


他感觉自己的体温正在逐渐地流失,被划伤了的右臂已经麻木,眼前男人的脸有些模糊。


“诸葛,你听我说。”赵云抬手压下男人捂住他伤口的手,说完一句话后歇了一会,用力空咽了一下,“待会你就跟着苍龙走……我知道你不喜欢它,但是现在也没办法……”


“我没有不喜欢。”没等赵云说完,诸葛咬着牙回应道,“我们能一起走的,你跟我走。”


“诸葛亮!”赵云压低声音一吼,诸葛亮收了声,对上赵云的视线,“你必须走,所有人都需要你。”他单手摸上诸葛的脸,有些抖,他又加上另外一只手,诸葛的脸上被他抹上深色的色块,一股浓重的血腥气熏着诸葛的眼睛。


“算我求你的。”赵云又说,从天降落的鹧应凄凉地叫着,它落到地上,黑圆的眼睛看着自己的主人,却反而安静了下来。


“可是我是你的向导啊,你如果不在,那我——”诸葛攥紧了拳头,咬着后牙说。


“你是战斗向导啊,不是你一直都这么说吗?”赵云居然挂了点笑容在脸上,几秒后他收了表情,扯下自己的抹额塞进诸葛的手里,又抓住诸葛亮的衣领一拉,然后用力地推了出去,“快走!”


鹧应振翅飞了起来,飞远又飞回,落到树枝上又嘹亮地叫一声,似乎是在催促着愣在地上的诸葛亮。


诸葛亮闭上眼睛,咬牙切齿地说:“赵云你要是敢——”


“我不敢。”赵云回道,从后腰抽出最后一把手枪,“我们待会见。”


诸葛亮翻身站起来,拿湿透了的袖子蹭了蹭脸,转身利落地跑开,赵云在他身后说着快走别回头,他难得听话地没有回头看一眼。


赵云坐在地上,感觉后腰也开始麻木,和诸葛亮的联系像是飘摇在空气中的风筝线,脆弱得不堪一击。


他张开嘴,失色的嘴唇颤抖几下,小声地嗫嚅道:“……别离开我。”


他侧倒在地上,眼前世界摇晃,没有麻木的左手捂住嘴,把那声即将出口的挽留扼杀住。赵云拿起加了消音器的枪,对空放了两枪后把发烫的枪管贴上肚子上的伤口,伤口发出开水淋上雪地的滋滋声,赵云疼得眼前一黑,身体却莫名回了点暖。


他挣扎着扶着树站起来,低着头喘着粗气,随时准备为保护身后的道路而牺牲。


那是他最真实的想法。


诸葛亮往前一直跑,手里抓着赵云带血的深色抹额。无论是荆棘还是灌木都无法阻止他的脚步,鹧应飞在他的眼前,声音却越来越凄厉,最后鹧应的身体崩散成流体状的雾气,撞上了诸葛亮的脸。


诸葛亮突然觉得世界模糊起来,他看见精神域里面永不坠落的太阳正在加速西下,黑暗包裹了他的精神域,他的湖面剧烈地晃动着,湖水似乎要翻涌搅浑天上的乌云。


最后太阳消失了,连星星都没有留下。


湖水从别的出口涌了出来,烫到了他。






*

.不知道会不会写完!

.云妹没死真的(不然我怎么玩皮肤梗

评论(5)
热度(116)
© 无巢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