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畜、会回私信、主博@真的鸟

韩信1105刘邦0813

  无巢鸟  

[信邦]成年人数年应有的纠缠结局

.完结

.01

 

 

 

 

 

7.

 

刘邦其实不知道该怎么跟韩信开口,将五年前和五年间的故事。毕竟要讲的话也很简单,父母看出了他和韩信的关系,说你不应该这样,你应该那样那样。说闹大了谁面子都不会好看。又说,你觉得韩信的重组家庭能接受你们这样吗。

 

好像是这个道理,好像多活几十年的人最会讲这些,什么人情世故,什么伦理道德,二十岁出头的世界观被压得喘不过气。他思来想去没把一切告诉韩信,刘邦满肚子揣着我懂这个人,他一定会先一步告诉家里,一定会义无反顾地撕破脸皮。

 

然后像是他曾经承诺的那样,带着他私奔。

 

那没必要,真的没必要,刘邦每次话在嘴边,都会悄悄咽下去,脸上挂起其他的情绪,数着日子掰着时间,更努力地黏在一起。

 

最后坐上飞机,咻得离开故土城春,离开波光清风。

 

他坐在飞机上,位置甚至不靠窗,他闭上眼,裹上自己的外套,想着我的夏天,此生的夏天,就此结束了。

 

后来的故事就显得俗套又顺理成章,他有了自己的事业和人脉,想定了自己不再是个小孩不再是个会成为别人累赘的人,向家里甩下一句我还是爱他就回了国。每天晚上的电话除了工作就是家里掩着愤怒的电话,他不愿意多聊也不愿意吵架,想着隔壁还睡着韩信,每次干脆以沉默应付过去。

 

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的父母会回国,甚至好声好气地请了韩信的父母来赴一场不知结局的鸿门宴。他和自己的父母在咖啡厅吵得不可开交,最后以盛怒的母亲用一杯冰拿铁给他兜头淋下,要他好好清醒一下再认他这个儿子作结。

 

他晚上找了个宾馆将就,没回韩信的家。

 

刘邦晚上几乎睡不着,他想着自己这五年,借此想象韩信的五年,他想韩信会更加愤怒会更加委屈,甚至爱意就此熄灭。

 

他实在是不想。

 

或许就像他说的那样,他还是爱他。

 

 

韩信停好车沿着河边走的时候天已经铺上一层紫色,他没接母亲的电话,他的母亲也难得没有继续轰炸他的电话,他把手机静音了放进包里,在河边的长椅上看到了刘邦。

 

路灯刚刚点亮,光还没有达到最大的亮度,韩信走过去,却还是借着光看见穿着他的T恤的刘邦胸前的一大片污渍。

 

他挑了挑眉,觉得那片污渍像片什么炽热迸发的液体,带着一腔孤勇,义无反顾。

 

“我衣服你给我手洗干净。”韩信坐在刘邦身边,余光看见刘邦手里拿着的酒瓶,然后才抬起视线去看刘邦的脸。

 

还不如我再给你买一件。刘邦笑起来,眼睛却还是看着对岸,他眼睛眯着,灯光落在里面细细碎碎,显得湿润又光亮。

 

那也行。韩信伸手从刘邦另一侧的购物袋里捞出另一瓶啤酒,他的手臂圈着刘邦,手臂皮肤蹭在一起,动作看起来像个半成品的拥抱。

 

“为什么你让我别去,”韩信没找到起子,干脆用牙把金属盖磕开了,“和你爸妈吃饭?”

 

“鸿门宴罢了。”刘邦转过头来看他,河边的风蹭着他的眼睛,蹭出一片湿润。韩信左手拎着瓶酒瓶颈子,抬着右手用食指的指节去蹭开了刘邦眼角的水汽。

 

“好好说,我听就是了。”韩信收回手,喝了一口瓶子里的东西,摆出洗耳恭听的态度。

 

然后,刘邦就从五年前讲起,讲些韩信知道的不知道的事情。韩信没在刘邦絮絮叨叨念着过往时给出反应,被电力催着亮起来的灯光给他的脸笼上更深的阴影。五年的事情被缩在十几二十分钟的语言里,经历被压缩,委屈被折合,刘邦说完舔了舔嘴唇,偏过头去看韩信。

 

韩信正看着他。接触到刘邦视线的瞬间他笑起来,又低下头去喝了口啤酒,像是缓了缓才回答他:“我妈那边你不用担心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妈你也知道,离婚又结婚,现在过得比谁都开心——她当初离婚就是因为不爱了,她嘛,爱情至上。”

 

韩信眯着眼睛看着刘邦:“她根本不会介意我爱上什么人,那个人是什么身份——性别。”他看着刘邦长出一口气,手臂撑着长椅凑近了些,河风裹着水汽,呼吸抱着湿意,“我这边,你从始至终都不应该担心。”

 

所以你这么生气。刘邦帮他接了一句,韩信拉开距离,挑起了眉毛。

 

“当然生气。”韩信的视线垂着,从河边一直落向对岸,他的眼里装着整座城市的繁华的光,五光十色分外眼里,“在我看来,能让你一声不吭就走的理由,只能是不爱了。”他语气里甚至透着些委屈,让刘邦觉得心脏都酸胀。

 

可是我没有。刘邦皱起眉,心里又觉得惊讶,前几天他们还对这件事情避而不谈,现在他们就坐在河边的长椅上,喝着玻璃瓶里的啤酒谈着爱与不爱了。就好像一切都没变过,一切都还是原来的,好的样子。

 

“我可没原谅你。”不知道韩信在刘邦脸上瞥见了什么样的神色,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刘邦回给他一个尾音上翘带着疑惑的嗯,“嗯什么嗯,你当初要是相信我那能有这些事儿吗?”他这么说完,又闭上了嘴,似乎是想了一会,才又说,“五年前也不好说。”

 

他自言自语,也没看刘邦,韩信咬着自己的下唇,望着河对岸像是发着呆。这时候刘邦突然伸手轻轻推了他胳膊一下,韩信一边问着干啥一边转头,看见刘邦正笑着,亮着声音问他。

 

能抱我一下吗。

 

韩信没犹豫,怎么会犹豫呢,从好多天以前刘邦出现在他面前开始,他就想要拥抱他,像恋人那样,带着占有、用力地、死死地、像是要把他整个揉进自己的血肉里那样,狠狠地抱住他。

 

用以弥补五年的空缺和寂寞,弥补某一瞬间铺天盖地而来的窒息。时间没能把他们之间的关系扯断,他们或许自己都惊叹于感情的韧性,或许他们是对方唯一的裂痕,拥抱才能完整,别人无法契合。

 

他像五年前一样,一手揽住刘邦的后脑,一手搂着他很细的腰,把刘邦用力地按进了自己的怀抱。刘邦更瘦了,也或许他没瘦,是韩信自己又长高了的原因。但是那样都好,这些事情在此刻无关紧要,韩信闭上了眼睛,他的鼻尖贴在刘邦的颈侧,他能感觉到血液的流动和热气,还能闻到他思念了上千个日夜的气息。

 

他在细微的声音里拍着刘邦的后背,像是安慰。

 

 

他们像是交换情报一样迫不及待地交换了自己不在对方身边的五年,途中被韩信不止一次地抱怨当初早点说就算异地也没必要惨,被刘邦一记眼刀给推了回去。

 

他们从未讲一句分手也没有一句复合,一切都只像是分别了几天一样,感情还在原点,只要牵着手就能沿着当初的路一直走下去。或许这就是成年人,有些话总可以心照不宣,有些话再黏糊也要抓紧时间说出口。

 

他们在河边聊得挺晚,晚上的河边有些冷,刘邦打了几个喷嚏,韩信收拾了地上的瓶瓶罐罐,对他伸出手,说走吧别感冒了。

 

刘邦看着那只手,像是不习惯,韩信见他没动作也不收回手,一副你看着办的模样。刘邦勾着嘴角,啪地把手握上去,用力到发白。

 

他们从河边很慢地走去韩信的车边,摸到钥匙的一瞬间两个人才想起刚才都喝了酒,韩信念着行吧,关上了车门,说我们走回去吧。

 

刘邦说好。

 

他们俩手牵手走在路上,街上有人侧目也有人习以为常,刘邦转头去看韩信,又一次正巧碰上韩信的视线。

 

“我其实,挺怕我回来一敲门,一姑娘或小伙子打开门,跟我说‘韩信上班呢,您是谁呀’的。”刘邦似乎是在想那个场景,皱起眉,“我接受不了。”

 

那不太可能。韩信回答他,你回来那正好,我顺理成章地可以逃以后的聚会了。

 

不合群可不行。刘邦嬉皮笑脸,下次带我去啊。

 

行。韩信应着。

 

河边离韩信家有段距离,他们走到一半,韩信才想起应该把手机摸出来看看消息。他望着二十多条未接来电觉得头大,刘邦凑过来一看,备注全是妈。

 

“你妈不会是生气了吧。”刘邦说,“也是,亲儿子碰上这种事谁都不想看见。”他伸手捋了捋自己的刘海,没看韩信的脸。

 

扯淡。韩信扯紧了刘邦的手,把电话给他妈妈打了过去。对面的人似乎是秒接,他点了公放,女人的声音又气又急:“小兔崽子一个晚上都不接电话你想急死你老娘啊!”她用力地呼吸着,不等韩信说什么,又接着说,“你现在在哪儿呢?刘邦是不是跟你在一起?”

 

刘邦听到自己的名字,像是上课被点名一样全身肌肉都收紧了,他几乎就快答一句我在。

 

“是。”韩信顿了顿,“妈,其实我……”

 

“我都知道。”女人的语气放松下来,“人没事就行,”女人的身边似乎有谁也在说什么,语气温柔音量也很小,“我和你爸哪年就知道你那点事儿了,可比刘邦爸妈看出来得早。”

 

你们俩还挺骄傲。韩信笑起来。

 

“臭小子别跟我套近乎。”女人的声音端着生气的架子,但是已经藏着笑,“五年前你那个样子你不说我哪儿敢问,你连亲妈都信不过吗。”

 

女人的话太柔软,韩信撇着嘴角不说话,那边的人没等到回答,也就说你们赶紧回去休息,明天我来看看我俩儿子过得怎么样。

 

窝心的酸软,饱胀的麻痒。

 

“五年前你啥样。”刘邦拉起韩信的手继续往前走,“你没告诉我。”

 

两个字跟你概括一下。韩信蹭了蹭鼻尖,“自闭。”刘邦笑起来,被韩信谴责说你严肃点,我真自闭到跟猫说话。

 

对不起啊对不起。刘邦半开玩笑半是严肃地拥抱了一下韩信,被韩信更用力地抱住。韩信抱着刘邦问你爸妈那边怎么办,刘邦盯着天上的月亮说爱咋咋地他们牵不住我,时间久了说不定就想开了。

 

或许十年或许二十年,刘邦这么想着的时候竟然觉得轻巧,最难熬的五年都过来了,不会再有几年能比得上什么都被无限拉长的那五年难过。

 

 

他们一路慢慢悠悠半夜才到家,刚到门口就听见奶牛猫用力地抓着门,刘邦如梦初醒般问韩信:“你家猫到底叫啥啊。”

 

韩信开门的背影僵了僵,一会儿才回过你猜两个字。

 

刘邦嘀嘀咕咕着我哪儿猜得到,一边看着韩信把想从想从门缝探头的猫推回去,一边推着韩信后背说你别挡着我。

 

韩信却先一步进了门,一手按开屋里灯的开关,转身对着刘邦张开双臂,像是个在家等着恋人回来的人一样,对着还站在楼道灯光里的刘邦说。

 

 

欢迎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

完结了!打一套组合拳(

赠送阅读BGM一首山海

再赠送另外一首bgm贰拾

企图骗长评谢谢大家了!以头抢地!

评论(24)
热度(1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巢鸟 | Powered by LOFTER